#追凌# 取暖


一发完小甜饼

“雨怎么越来越大了。”
噼里啪啦的雨声越发急促,廊下不能站了,只能退进庙里。天色渐晚,庙内昏暗湿冷,并不是一个过夜的好住所。
即便有明火符,蓝思追还是花了一番心思才把潮湿的木柴点着,明亮的火焰腾起,驱散了部分的湿冷。
金凌已经把整个破庙都看了一遍,没有发觉异常,靴子在地面走动发出细微的声响。破庙早已断了香火,毫无人气,静的可怕。
仙子正在庙内跑动嗅闻,不住的甩动着蓬松的尾巴。
金凌微微放松,寻着火光回到原地,就见火堆旁已经清出了一块干净的空地,摆上了两块凉蒲。即便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蓝思追还是极力的改善环境,让人感觉到舒服。
两人坐在凉蒲上,吃着干粮简单的交谈。但没一会金凌就发现蓝思追每一次说话回答问题时都要停下手中进食的动作,一定要等到嘴里没东西了才开口,心道麻烦,不再说话让他好好吃饭。
蓝思追看了他好几眼,不好开口,依旧细嚼慢咽,斯文秀雅。金凌可不管这些,事实上他与仙子一同进食,手里的食物几乎分了一半,可见对其的宠爱。
仙子趴在他的脚边,尾巴甩的更欢了,抬头咧嘴就像在笑,黑亮的眼睛纯净带着渴望,却很乖。蓝思追心里看着喜欢,同样把食物分了出去。
金凌见他吃的都是干粮,撇了撇嘴道这有什么好吃的,往自己的储物袋中抓了把牛肉丸子递过去,道:“别总吃那些,吃这个!”
蓝思追点头称是,笑着接过了。
金凌看着他送进嘴里,心里舒坦,顿时感觉在这荒郊野外过一晚也没什么不堪忍受的。外面的雨还在下着,但雨势小了许多,沙沙的催人入梦。
蓝思追把火生的更旺了一些,让金凌先睡,他来守夜。金凌不觉得有什么异议,却也怕自己睡过,嘱咐蓝思追一定要在下半夜叫醒自己。
但到了时间,蓝思追却没有及时的叫醒他。
气温骤低,尽管火堆一直维持的很旺,却也阻挡不了层层包裹而来的寒意,连仙子都醒了几次,把自己缩的更紧了。
金凌和衣睡在地上,直接接触地面,睡得并不安稳,几乎是控制不住的往热源凑。蓝思追一直注意着他,守夜没多久就坐到了旁边,时不时伸手摆正金凌的姿势,避免滚到火堆里。
等金凌混混沌沌醒来,感觉一面寒一面暖,睁开眼便看到了仙子毛茸茸的皮毛。他撑起上身,却有一件外衣从肩上滑落,让他有些懵。
他盯了一会,总算认出那校服上的云纹来自于哪家,猛的转头,看见蓝思追的外衣还好好的穿在他的身上,这才松了口气,没怎么纠结。
“怎么不叫我?”
“我不觉得累,你再多睡一会。”
蓝思追的声音依旧轻柔,没有被夜里的寒意侵染,上身依旧挺的直拔。金凌不吃这套,坚持要自己守夜,将他拉到了自己的位置,让他靠着仙子休息。
“仙子的毛很暖,不然你试试?”
他抓着蓝思追的手一同伸到仙子的脖子下,感觉蓝思追身体一震,于是有些骄傲的勾起嘴角。蓝思追看着他的模样,在火光的晕染下,悄悄红了脸
他不肯要外衣,于是金凌披着那件姑苏蓝氏的校服守夜,在寒意的侵袭下,不自觉将自己裹的更紧,于寂静中摸上了衣袖边沿的云纹,细细摩挲。
悄悄地,他转头看向蓝思追,见他闭眼睡的安稳,仙子在他怀里也睡的香甜,没能忍住,将手埋到了仙子怀里。
是暖的。

评论(9)
热度(4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又写文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