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 荷包


大小姐脾气又怎样,反正有人宠!

(九)

蓝思追做了一个梦,满眼都是血与火。
鲜红蔓延整个山岗,爬上天际,崩塌乌云。一支横笛吹响,凄厉尖锐,划不破黎明前的黑暗。
不断有人倒下,站起,尸横遍野,淹没每一寸生机。视野颠倒错乱,回头,身后竟是一个人都没有了。
周身知觉尽数麻痹,却能感觉到一只僵硬的手臂,将他托举了起来。那人一双眼睛血红,看着他时仿佛在滴泪。
他道:“啊苑,别怕……”
等金凌睁开眼睛,魏无羡和蓝忘机已经在旁边坐了不知多久了,神情肃穆,把他的睡意驱散了一干二净。
他挣扎着坐起,手正好碰到蓝思追的身体,惊觉他正在发高烧,周身如火炉般滚烫。
魏无羡“嘘”了一声,小心扭了毛巾,换下蓝思追额上的那一条。蓝忘机递过,他便一次次的湿了水,配合着擦拭蓝思追的身体。
金凌这才清楚的看见了蓝思追身上的伤势,那纵横交错的绷带,仿佛是白玉上的划痕,生生破坏了那一份平滑紧实。不用去查看,便能猜到是怎样的一种缚伤。
没有人会去怀疑紫电的威力,毕竟看过的例子太多了,金凌更是如此。但那也只局限于看,他根本无法体会到那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痛。
如今见蓝思追如此,便知道肯定是很痛的。痛的他尽管强忍着不说,却自发的发起了高烧,浑身大汗淋漓,颤抖着在梦中发出了断断续续,细微轻弱的呻吟。
金凌拖着腿爬到另一边,拿出自己贴身的手帕,湿了水,然后贴在蓝思追脸上,轻轻擦拭。
魏无羡没有阻止,却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看他紧蹙的眉间,看他苍白的脸色,还有其上复杂的神色,心里便是一动,心说这真是太奇怪了。
不知折腾了多久,蓝思追虚弱的索要水,感觉被扶起,干涸的嘴唇有清凉的液体湿润,于是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魏前辈和含光君都在旁边看着他,但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人,离他最近,微一偏头,便是满眼的金色。一朵做工精致的金星雪浪,在其上尽情的绽放着。
“金,金凌?!”
“是我。”
金凌脸色有些复杂,看着蓝思追诧异甚至不可置信的表情,心里并不好受,但还是托着他的头,喂他把水一点点喝下了。
蓝思追依旧看着他的脸,仿佛像是怕一眨眼,这人就不见了。魏无羡连咳了两声,他才回神,一张脸后知后觉,红透了。
魏无羡道:“思追,感觉怎么样?”
蓝思追回:“已经好很多了。”
说罢身体一僵,随后又很快放松了下来。金凌摸了他额头一把,随后又比了比自己额头的温度,道:“谁说的,还是一样的烫。”
“没事,好好睡一觉,明天就该好了。金凌你也别一直跪着,让我来吧。”
说罢,过来换下金凌的位置。金凌下意识不肯,却也找不到理由,于是只能放下蓝思追,转动间拉扯到麻痹的神经,轻轻的“嘶”了口气。
蓝思追看着他,目光复杂,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一天发生了太过多的事,他们都精疲力竭了。
蓝忘机在一旁默默地铺了四人的稻草席子,却并不睡觉,而是打坐。魏无羡睡在两个少年之间,忍不住转了个身对着蓝忘机,见他睁眼看自己,便对他比唇语道:“含光君,不一起睡吗?”
蓝忘机规规矩矩放在膝上的手指轻微一蜷,只略微摇头,却瞒不过魏无羡,笑意都闪烁在了一双黑色的眼眸里。
却不知另一处的两个少年,也在默默的对视着。
蓝思追想问:“阿凌,我是温家人,你恨我吗?”
而金凌则想说:“蓝思追,你姓温,我们本该是仇敌,但我并不想你死。”
眸光在火光的摇曳下躲闪,心绪犹豫不决。
蓝思追不敢问,即便是那一声阿凌;金凌紧闭着嘴唇,理智上铁石心肠,情感上却流淌着难受。
也不知是谁先闭眼,手指狠狠抓进了稻草里。

评论(16)
热度(3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又写文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