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 荷包


大小姐脾气又怎样,反正有人宠!

(十)

金凌睁开了眼睛。
晨曦熹微,卯时已过,火堆只剩几点猩红。蓝忘机已不在身旁打坐,连带着魏无羡也破天荒的起了一个大早。
他一睁眼,看到的便是蓝思追的身体,盖着好几件外衣。他一个晚上没睡,自然知道蓝思追状态不好,发热和发冷交替,夜里蓝忘机和魏无羡细微的动作和言语全都落在了他的心里。
他轻轻的靠了过去,小心的试了试蓝思追的额头,感觉温度在回升,松了口气。
随后莫名其妙的看着蓝思追的脸,不动了。
他怎么都想不到,蓝思追竟是温家人。即便在客栈里遭到江澄开门见山的质问,第一时间浮上他心头的也不是惊诧,而是荒谬。
那么斯文秀雅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是罪大恶极的温氏余孽。
几乎是下意识的否定,与自家舅舅争执,给蓝思追洗脱,直把江澄气个半死,大发雷霆,一出门就把蓝思追吊了起来。
但什么都比不上蓝思追的一句:“没有什么好否定的,我就是温苑。”
好一个铁骨铮铮的宁死不屈,大义凛然,有魄力,有担当,直把自己送上断头台。
怎么会有那么蠢的人!明明可以否认,明明知道后果,还是碍于遵循的做人准则和不想拖累蓝家,轻轻巧巧就把自己供了出去。
笨蛋!
傻到家了!
落到这种地步,都是自找的!
金凌咬住下唇,一颗心憋的过于难受,直欲把蓝思追抓起来,狠狠的骂一顿。
但视线一触及蓝思追虚弱的模样,又什么气都发不出来了。
算了,反正以后也没他什么事了。
金凌脸色复杂,差点没把蓝思追的脸都盯出一个洞来。察觉身后传来响声,这才猛然惊醒,转头爬了起来。
魏无羡见他出来,严阵以待随时跳上树木的动作有所松懈,咬牙切齿的让他赶紧把狗带走。金凌嗤了一声,才迈出来,仙子就迫不及待的冲到他脚边。
“要我说多少遍啊,仙子从不咬人!”
“我是怕被咬吗!”魏无羡把手拍的啪啪作响,一副祸从天上来的模样,“我这是单纯的怕狗!”
金凌:“……”
他道:“含光君呢,怎么没和你一起?”
“去买早饭了。”魏无羡一边顺着墙边走,一边说道,金凌作势要放狗,魏无羡就一个闪身进了庙里,顺手在他头顶扫了一巴掌。
“不要打我的头!”
“怎么,只准你放狗,不准我打人了?”
金凌说不过他,哼了一声。魏无羡嘿嘿两声,抖落一地青绿绿的果子,捡起一个随手在身上抹了抹,放进嘴里就是嘎嘣的一声脆。
“嗯,好吃!”
“来一个?别看青,其实挺好吃的,又能充饥,最适合落魄的人了。”
说着就热情的塞了一个过去,金凌脸露嫌弃,反问:“落魄?”
他本意是讥讽魏无羡现在吃穿都是用含光君的钱,白吃白喝,还敢说落魄,却没想到魏无羡很顺口就接了下去,道:“是啊,当初在乱葬岗,吃的东西可比这些难吃多了。”
金凌脸色一下子就难看了。魏无羡似乎没注意到,却也没把话题往那方面展开。
“不然你以为,思追儿为何比你大,却和你一般高。”
魏无羡比了个高度,说:“那时候他才3岁,已经有我膝盖高了,而你还没出生呢!”
金凌没怎么了解过蓝思追的身世,还以为他与自己同岁,这会心头一惊,差点没忍住反问出声。思绪转了几个弯,道:“就算是这样,但他也是在蓝家长大的,你休想骗我!”
殊不知魏无羡一拍大腿,幡然醒悟道:“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以前跟着我的时候好歹还能吃上几回肉,那蓝家可都是树皮草根啊,还不得饿成这样!!”
这话实在没有说服力,金凌不说话了。
魏无羡见他逗狗也不愿理一下自己,心头非常不忿,努力的想要金凌相信自己所说的树皮草根,费尽口舌后方知道听途说不如亲身经历,于是很热情的邀请金凌去云深不知处做客。
“不去。”金凌一口回绝。
却不知他越绷着脸,魏无羡就越想去逗他。金凌烦不胜烦,刚吹一声口哨,就见魏无羡突然两眼发光,一声撒娇似的“蓝湛~”就从他嘴里冒了出来。
蓝忘机御剑飞来,浑身白衣胜雪,缓带飘飘,仙气凌然,根本没有半点魏无羡所说的“从小因吃树皮草根而矮小瘦弱”,反而俊美威严的像是一尊仙神。
除此之外,一群蓝家子弟尾随其后,远远的便听到了蓝景仪的声音,正在喊蓝思追的名字。
金凌的脸色变得难看,他很想不去想象接下来发生的事,那是他绝对忍受不了的。
他想要离开,仙子却因为嗅到了熟人的气息而兴奋,让他连骂了几声才呜呜的扭头,一抬头,却是撞进了蓝思追的眼里。
蓝思追察觉到他要走,急切的想要过来,道:“阿凌,你不必离开,不是你想象那样的。”
金凌却像被他戳破了心思,一连退了几步才稳住,开口时语气就恶狠狠了:“你别过来,我告诉你蓝思追,我是绝对容忍不了有人指责我舅舅!”
他拖着仙子要走,仙子却要扑进蓝思追怀里,一来二去金凌失去平衡,隔着一个仙子,摔在了蓝思追怀里。
蓝景仪又再一次的,差点从剑上摔下去。

评论(18)
热度(3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又写文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