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凌# 金风玉露(中)

我对不起大家,还要一个下才到肉(跪了)

(中)

是第几天了?
不知默了多久,金凌站起走向门外,“哗”的大力打开门,视线直直的落向宫殿外层层的台阶,投向那深重看不到尽头的黑暗——
没有一丝光亮,仿佛被吞噬了一切生机。
守夜的门生齐齐向他行礼:“宗主。”
过了好久他才收回视线,冷漠的点了点头,迈过门槛。他脚边是跪着的丫鬟,不知已在外面等了多久,低头弓起的背脊上仿佛沾染了一层夜的浓霜。
金凌看了她一眼,心底的忌惮不自觉的减退。一个不知从哪里被带来的乡下丫头,不懂仙门世家的礼仪规矩,只当自己是富贵人家的丫鬟,小心谨慎,惶恐不安。或许是因为这张脸,与他母亲长得有几分相似,才被卷入这泥潭中。
不过这又与他何干,心头的烦闷焦躁几乎要溃堤而出。这个地方,他是一刻都不想再待了。
门生想要跟随,被他一个眼神钉在了原地。
尽管是在黑夜中,金星雪浪依旧开的灿烂无比,在月色下闪耀着点点金光。随着亭台楼阁一路绚烂而去,却在前方坠入了茂密的绿意中,娇滴滴的开在了兰草丛中。
根本控制不住的,走到了这个地方。
早已过了亥时,这片区域更为的幽静,又因绿意浓重,在黑暗中斑驳成影,平添了几分寂寥。让人不禁想象在几天前,那人穿过小路缓步的样子,仿佛自带了仙光,照亮了一路的深重。
当时的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踏月而去,只为与人促膝长谈,又是带回了怎样的心绪,雪白的靴子不发一响,以至于不愿再一次次落空。
金凌僵直着站了许久,四肢冰冷,脸色苍白,仿佛在受着巨大的痛苦。他动不了,所以走不到那人身边去;看不了,所以竟连见那人一面都做不到;听不了,所以选择了把那人的心语隔绝在外;说不了,所以选择了沉默。
其实他根本骗不了自己。
想动,想看,想听,想说,想像那一次次的梦境,扑进那人怀里,抬头看他斯文秀雅的脸庞,故意忽略他的惊诧和震颤,轻轻的吻在他的嘴唇上,随后偷笑着去听他轰然的心跳声。
不再有所顾虑,抛弃一切,大胆又羞涩的大声宣布:我心悦你,想要你,爱你,你接受吗?
蓝思追,你接受吗!
满耳都是回声,满眼都是泪水,却终究不过泡沫一场。
一次次落空的人,又何止蓝思追。
他却也不能再自私下去了。那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能受这种凌迟之苦。
我们有缘无分,我们江湖分离,再见依旧是朋友。
至交好友。
金凌捂着自己的脸,低低的笑了出来。却不知在一墙之后,楼阁依旧灯火通明。蓝思追双手抚琴,在弹一曲无声之曲。
全神贯注,一曲毕,泪打琴弦。
你能感受到吗?
怎么能感受不到。

眉间一点朱砂,却抵不过烈焰红唇,轻含笑意,掩不去心中的矜傲。
“我想见宗主,你们要拦?”
门生犹豫不决,最终还是退后了,不敢再看一眼。女子嗤笑一声,转眼时却不着痕迹的看了旁边的丫鬟一眼。
金凌没想到她会来,冷声道:“出去!”
“不出。”女子并不害怕,反手把门关上,慢条斯理的走了进来。见金凌脸色越来越难看,她便像蝴蝶一般转了个身,坐在了席子上,两人相隔甚远,一张红唇吐出来的话语也并不比他的脸色暖:“你以为我想来见你吗,还不是被逼的,你也别瞪我,我也不过是一个可怜人而已。”
如今兰陵金氏分割成两派,却同样牢牢的被人抓在手里。那些人忠于兰陵金氏却也野心十足,妄想把金陵台的未来玩弄于手心,他和金凌也不过是枚棋子,同样高傲,却也同样可怜。
“他们想要我和你成婚,婚期都定了,你怎么看?”
金凌从齿间挤出四个字:“痴心妄想。”
女子就笑了,笑的艳丽,却也笑的讥讽,只把眼泪都笑出来了。片刻她抹了抹眼角,唉了一长声,道:“有时候我真的很佩服你,难道这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差别吗?”
金凌眯眼盯了她一会,并不信任,道:“他们要你来干什么?”
“让我来和你培养一下感情。”
女子向他眨了眨眼睛,表情很无辜。金凌冷笑,似乎打算像每次那样,彻底将她忽略。
女子并不觉有异,很是适应的拿起了旁边的书,一会后她突然开口,却是:“听说你和兰泽君吵架了?”
没有听见回答她也一点都不在意,自顾说了下去:“所以说你和我一样可怜,但这种可怜是不一样的,你的软肋是兰泽君,而我的软肋在我的父母。”
听到这里金凌眼里寒光一闪,道:“他们拿你的父母来威胁你?”
女子动作一顿,轻轻“呵”了一声:“即便你觉得是苦肉计也好,但事实的确如此。”
静默一会,金凌开口:“如果我说,我能保住你的父母。”
女子缓缓扭头去看他,惊觉这个男人似乎真的变得强大了,眉间是传承一派的高傲,但神情脸色早已在过去的劫难中变得沉稳,于是笑道:“怪不得他们越来越忌惮你,想来是发现无法掌控了。”
她似乎还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放弃了。金凌看了她一会,慢慢的敛下了眼睑。
不知过了多久,女子伸了个懒腰,似乎决定要走了,正好遇上丫鬟送来饭菜,扫一眼,随后“咦”了一声:“这是什么菜色?我从来没有见过。”
丫鬟似乎有些颤抖,回道:“是我家乡的一道小菜。”
女子不动声色的扶了她一把,似乎兴趣盎然,便回头去跟金凌道:“我想试试这菜式,宗主没有意见吧?”
金凌不答她也不恼,不来吃也不叫,只自己慢悠悠的品尝佳肴。丫鬟在一旁抖的更厉害了,她便在心底叹了口气。
而此时,金凌已经察觉出了异样,拳握紧,“豁”的瞪向他们:“你……”
“我什么?”女子本来还笑着,但接触到金凌的脸色,便一点一点的平静了,到最后,脸色已是苍白又难看。
她慢慢的捂住了脸,道:“对不起,但我真的没有了办法,只能往上爬。”

评论(11)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又写文啦 | Powered by LOFTER